苍梧县人民医院:春节假期,手术室的爱与坚守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4/2/22 15:38:47

春节,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意味着忙碌、责任、奉献。

除夕夜,随着一阵清脆响亮的啼哭声,叩响了新年的大门,也让手术室内充满幸福的气息。在啼哭声中,苍梧县人民医院手术室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龙宝宝。龙宝宝的顺利降生,让宝爸宝妈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同时也将这份幸福喜悦、吉祥安康送给了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手术室医务人员。

急诊剖宫产, 龙宝来拜年

春节期间,在苍梧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里,电话铃声一个接一个地响,急诊手术一台接一台地做。急诊宫外孕,急性阑尾炎、剖宫产、会阴外伤、锁骨骨折……这里上演着别样的春节场景,演绎的是争分夺秒、守护生命,承载着的是病痛患者的希望。

为急性阑尾炎患者行阑尾切除术

为会阴外伤患者行手术

腹腔镜下行小儿疝气微创手术

为了守护好群众健康,每年春节苍梧县人民医院手术室都会每天安排至少3个梯队共十多人值班。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们虽然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他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

坚守岗位

“现在虽然是过年,但医院没有放假,治疗没有耽搁,医生给我的家人及时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术后恢复良好,非常感谢苍梧县人民医院!”一位姓李患者的家属感激地说道。

当一台台手术顺利完成,当听到患者家属感激的话语,医务人员感到了工作的价值,虽然辛苦,但无悔坚守。无影灯下的忠诚与执着,诠释的是医护对生命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的“年味”,是为生命“守岁”

手术顺利结束,护送患者回病房

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向春节期间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让青春在无影灯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黄海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