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县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技能“五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3/9/19 17:39:36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9月16日,我院组织医护人员先后到苍梧县石桥镇石桥社区、苍梧县消防救援大队、苍梧高级中学开展急救知识技能“五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梁海泉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的处置流程要点、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利用人体模具对心肺复苏操作手法进行现场演示,并手把手指导实践。急诊科护士长助理温慧敏针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用与操作进行讲解,并指导实际操作,确保每一个动作准确、规范、到位。


石桥镇石桥社区


石桥镇石桥社区

此次培训,向群众(消防员、老师、学生)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人民群众面对意外伤害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普及“五进”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健康苍梧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健康头条